我是疯子 我怕谁?

所有的东西都是乱弹和自己的技术积累和网络见闻

加锁DOS命令法

tcsm | 30 三月, 2005 23:24

这种方法的基本原理是将危险的DOS命令加以限制,防止非法使用这些命令对硬盘数据进行破坏。具体方法如下:
  用“记事本”打开C盘根目录下的Autoexec文件,并在其中添加如下语句:
  C:>DOSKEY FORMAT=Bad command or filename!
  C:>DOSKEY del=Bad command or filename!
  C:>DOSKEY deltree=Bad command or filename!

  然后存盘退出即可。这样再调用FORMAT、DEL、DELTREE等命令时,就会显示Bad command or filename而拒绝操作。如果在某种特殊情况下,你自己需要格式化硬盘,那该怎么办呢?你可以输入命令:C:>DOSKEY FORMAT= (回车),这样你就可以自由地对硬盘进行操作了。

评论

发表评论
 authimage
 
Accessible and Valid XHTML 1.0 Strict and CSS
Powered by LifeType - Design by BalearWe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