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什么?

2009-01-26_0046

love | 26 元月, 2009 22:05

到目前为止,我会的乐器有,鼓、口琴、竖笛(塑料的那种)、钢琴、吉他、小提琴。很多吧,都是只会使,也就是用他们发出声音而已。呵呵,鼓是只要会敲就行了;口琴是小时候家里就有个口琴,自己玩过;竖笛,是自己买了一个想学,结果就吹了两下就扔那了;钢琴么我手指灵活,发声是么问题的;吉他是我现在正在自学的,琴是帮一个朋友搬家,人家给送我的;小提琴可是我正儿八经学过的,可惜只学过2个月,是初二升初三的那个暑假。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超级喜欢古典乐的。

记得是上音乐课,进行音乐赏析,放的就是蓝色多瑙河。那个时候就给迷住了。应该说那节课是个重要里程碑,之前我就喜欢听交响乐,还买了很多磁带,贝多芬的第六交响曲《田园》、《月光》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盘带子,为什么喜欢交响乐呢,应该说我想独树一帜,所以选择了听交响乐,而且,我听了之后内心能够特别的平静。记得这节课我是闭着眼睛听完这首曲子的,一边听着,内心中一边展现出一幅美丽的景色。这节课之后我就坚定了喜爱交响乐的决心,其实流行乐我也听但是我觉得我是个木纳的人,潮流是跟不上了,所以只有选择别人不听的东西来欣赏,显得自己独树一帜,而且这个可是高雅艺术,也算是自己修养的一种提升把。

就因为喜欢上了古典乐,所以什么四季,波兰英雄舞曲啦,都特别喜欢,对于乐器也情有独钟,那个时候就感觉独奏的乐器里面,就钢琴和小提琴(那个时候大提琴的独奏几乎没有,所以有了马友友,学大提琴的开始增加了),而小提琴个小,所以选择了学他。想想那个时候真的是着了魔了,哭着(没哭过)闹着要去学,后来放暑假了就去买琴报名学了。

学琴的地方是在外滩,记得那个时候还有一个差不多年纪的一个女的也在学,比我大,我记得她当时和我说,要好好读书。另外学琴的时候有一次回家还把眼镜给丢了,镜架是施瓦辛格骑哈雷带的那种太阳镜架子。我是外滩学完琴,做20路公交车到静安寺然后转车回家的,静安寺下车就发现眼镜盒子没有了,丢了,咋办呢?找是找不到了,里面还有我的私房钱呢,喜欢到处藏钱的习惯现在还有,只是没有那么多钱能够给我藏了。以前丢钱丢东西了,就会难过很久,但是那次我选择了去静安寺的麦当劳,吃东西,很奢侈的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花了,全部吃掉,然后回家。生气就吃东西,这是从一个同学那里学来的,只是到现在为止用的也不是很多。

今天我把小提琴又给从床底下给拿出来了,调了下音。铃木小提琴教程下了很久了,可以开始练习练习了。

你喜欢什么乐器,现在发现空闲的时间很多,能做的事很多,但是有人能分享我的快乐吗?

评论

发表评论
 authimage
 
Accessible and Valid XHTML 1.0 Strict and CSS
Powered by LifeType - Design by BalearWe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