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·弃

流星

ankerwale | 12 五月, 2006 01:20

在家看达明一派的演唱会The Party,他们翻唱了王菲的《流星》,以前根本就没仔细听过,现在觉得歌词好赞!

我在海角 你却在天边 两颗注定一起出现的星星
遥遥呼应 却永远走不近 我和你在暗中互相辉映
究竟 这样是缠绵 还是 互相毁灭
己经太久 无法承受 我要逃出你这温柔的宇宙
化作一颗流星 不管飞向那里 我身後有闪烁的回忆
我是一颗流星 我有一个希望
离开你 我自己 美丽地消逝

达明的歌很苦情吗?比游鸿明、许如芸之类当然是不如的,但真看透吗?哪有什么真的看透,心不过还是这么反反复复,有时释放了,有时又掉进去,因为还有回忆,还是会乱想,还是少那么一点坚决。

但有时做选择却也不用想很多理由的,比如分手、说再见,不见就不见了吧,何必让自己沉溺在过去里,想通其实不过就像一颗流星,珍惜过程,珍惜闪耀,或者根本不用珍惜。

今天坐车经过上师大,又看到那条河了,伤心河流挖~其实搞笑了,没什么感受,又何必自欺欺人?就像过去外婆过世,妈妈哭得厉害,舅舅们也没啥动作,我就很鄙视他们,而其实我自己也不过是在那里干嚎,有权鄙视谁呢?

评论

发表评论
 authimage
 
Accessible and Valid XHTML 1.0 Strict and CSS
Powered by LifeType - Design by BalearWe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