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是什么?

2009-04-27_0137

love | 27 四月, 2009 22:40

发现现在每天的日志都会增加对于前一天的一点点补充,我记得昨天有一句话,就是小男孩的爷爷叫小孩子说上海话,这个我真的很少听见,现在说上海话的环境真的很少了。在公司因为有全国的兄弟所以普通话是主要的,偶尔也就和几个朋友同事打电话开开沪语,寻找点我们自己的本土特色。

说实话我的沪语不是很好,因为小学的时候也就在家说点上海话,学校以及外面都是普通话,班主任是个北京人,而且推广普通话,所以我这个听老师的话的孩子就响应号召,很少说沪语了。也就最近几年开始减少国语增加沪语与人的交流了。

另外昨天小孩子说他喜欢下棋,喜欢围棋、国际象棋、中国象棋、还有日本的将棋、斗兽棋。我很奇怪现在小学教育是怎么做的,竟然喜欢日本的将棋,文化侵蚀啊,另外饭桌上的小女孩还学小沈阳的说话方式来说话,悲哀啊!
我昨天还说过一句话,什么叫做读书好,就是别人的作业都抄你的。谁的作业被抄的多就是谁的这门功课读书好,我觉得我说的这话很正确。

今天有点混的味道,没做什么事,一天晃掉了,然后本周工作4天,周末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,早上做梦了,梦见有人招聘动漫人才,而且待遇还很不错,忘记具体的事情了,反正在梦里是碰到那么一个招聘的。还有一个梦是谁死了,反正追悼会的场面很壮观场面宏大。

who am i?成龙一部影片的名字。有时候我会回答不了这个问题,我迷失了,犹如在大洋中的一叶孤舟,宇宙中的一粒尘埃。找不到归属地,找不到落脚处。

刚刚确认了一下,昨天的84年爸爸,月入5k,蛮高的,比我高不少,TMD不服气啊。不过如果我去年没有离职再找,差距会更加大一些的。

我的终身目标就是助人,当然从能力来说不可能直接从物质上来帮助别人,所以我要学心理学,诱导别人自醒自进自我向上,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,我的想法就是,开人心志,渡人。其实我也需要别人来渡我,这个人就是你,不管你心里是否有我的存在,我的心里是为你画了很大一块地的,这块地有多大?除了没发现开垦出来的剩下都是你的。

评论

发表评论
 authimage
 
Accessible and Valid XHTML 1.0 Strict and CSS
Powered by LifeType - Design by BalearWeb